夏实实呀

我愿晴耕雨读
(微博号已炸。需要文包请私信。)

© 夏实实呀

Powered by LOFTER

Re: 下周三下午三时的预约

-原文-

医生,您好。
不知道您是否已经听说我的故事。这个故事应该是从一位产科医生那里听来的吧。他头发很长,至少对男士来说很长吧。不记得他名字,这样讲,您应该知道他是谁吧。我只是在新生儿的保温箱前散步几次,被他碰见并问候。然后得到了同情。他给我介绍了您。本想婉拒,最后他告诉我已经跟您约了周三下午三点的咨询……我是不打算去的,故给您发邮件,要放飞机了。
他建议我跟您聊聊天,但我觉得并无帮助。是,很苛刻吧,对一个陌生人也没有正式见面说话,马上想到能不能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。可是我现在就是这样的。如果你是说,当我的树洞对我有好处,我觉得这很幼稚,这太简单了。如果您最后还是要跟我讲,想开点吧。未来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等我发现。可是,我现在就很灰暗。未来再美好也换不回来她。也换不回来我从前的生活。
抱歉,这就是我的打招呼了。请原谅我对您的冒犯,也请您原谅我对您专业的轻视和低估。毕竟这一个月来父亲身边的人就不停给我介绍疏导的方法和人。

祝好
神 乐

-自动回复-

你好,万事屋银酱已收到你的来信,定会尽早处理,请稍候。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噢!

-回复-

这位小姐,请问你在伤心什么?

其实你的故事我是大致了解的,但我还是很想亲口这样提问,然后倾听。但愿你在将我定义为算命的江湖医生以前能给我机会见一面,至少让我听你的故事,我指你眼里的版本。

你大概觉得我很无情,也很无聊,更是虚伪,要你再做一次痛苦的陈述和回忆。可是你真的无需戒备,我是陌生人,不会对你嘲笑,也不会有多余的同情。我的职业要求我对你作出共情,从而在你的角度思考,把你从牛角尖里带出来。

我会百分百地理解你,没有百分百也至少有九十,八十,七十。假如你一直怀抱无人理解的苦楚和神秘,那么你会一辈子被它反噬,无法出逃。你总要离开它,我不说未来有多美好,我说你的现在吧。你不离开它,你现在拥有的就会慢慢融化。你现在拥有的是以前剩下来的,难道要眼睁睁看它也没了?

请你信任我,至少给我机会让你考验我。你是不是觉得现在很差,已经失去很多?实际上,认识我信任我是不会更差了。

如期见一面吧。

我这边的草莓芭菲和草莓牛奶很好喝,需要给你留一份么。

如果你不喜欢犬类动物,请一定做好心理准备。我们诊所的小狗定春有点缠人。玄关处有消毒液,以防万一请你来几滴擦拭一下,说不定你会摸摸它头。

恭候,
万事屋  银酱

评论(6)
热度(15)
2018-08-04